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209健康大數據來賓章致綱 180326 0003章致綱先生是美國新墨西哥州州立理工學院材料學碩士。你一定好奇,學化工的章致綱先生為何對餐飲有興趣,他說:家母燒得一手好菜是主因,其次,小時候住在內壢居廣一村,沒事經常穿梭鄰居家,嚐遍大江南北眷村好菜,耳濡目染,漸漸開始愛上「吃」這件事!如果你也是從小在眷村長大,必定會有美味的共同回憶。

在國外求學及工作出差時期,又常品嘗西方料理!他國外求學時讀的是材料學,返國就職行業大多與材料有關;像是塑膠、橡膠、纖維、釉藥、油漆……等。材料的延伸,可以包括食品,而製成原理也有相通之處(例如:熱熔膠的製造捏合就跟揉麵很像)運用所學的知識,由不可吃的材料領域轉換到可吃的食材領域,自己在家經常試做不同食品的結果,獲得不少觸類旁通的樂趣。掌握科學訣竅,就可成功做出經典台菜、古早味小吃、異國美食。

章致綱鼓勵大家多了解食品科學,發揮食材功效、實作並創新!樂於研究與分享的他,從處理食材的”關鍵4工法--殺青、快速熟成、梅納、焦糖”開始,教聽友知識know how和原理know why,讓大家無須「經驗」也可以成功做美食。另外,秉持實驗精神,以科學驗證,一同破解謠言,找出真相!網路上對食物安全謠言頗多,如:微波爐加熱食物會致癌?昨天吃過的肉,重新加熱有異味?塑膠水瓶會分解出致癌物質?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