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411健康大數據
來賓 葉蘭蓀 職能治療師
春雷響,萬物萌芽,冬眠的昆蟲及動物被春雷驚醒後,開始走出石縫與土壤,也是農民開始準備插秧的季節。
在這春天來百花開的時節!想要樂活的我們,趕快起來動一動吧!
今天邀請的來賓是我大學同一屆同學,台大復健系職能治療組 葉蘭蓀 職能治療師,自先生從環保署退休後,她與先生便轉職當起農夫!帶著小孩舉家移居台東,建立的「千艸園」位於台東縣鹿野鄉,以無農藥無肥料方式種植農作物。他們笑稱:因無農藥無肥料方式種植農作物,因此農產多經蟲咬鼠啃鳥啄,動物昆蟲們嚴選後剩下的,才輪到人們享用,所以常”自給自不足”!
葉蘭蓀 職能治療師,分享從求學、工作、及至台東的農忙生活與偏鄉服務職能治療師的“動動生活”,在台東縣推廣動動生活,特別是去年和今年疫情嚴峻期間,讓弱勢者有機會在家自我鼓勵。
我對的她提問如下:
1. 請用幾分鐘將妳精彩的學經歷跟聽眾朋友說明一下
2. 在美國的求學深造經歷有哪些(講2-3點)特別的,跟聽眾朋友分享
3. 職能治療師工作的場域有哪些?服務的對象有哪些?可以為病人做哪些事情?
4. 妳在醫院工作與大學教書,職能治療學會?
5. 職能治療師與物理治療師有何不同?: 所學? 服務的對象?使用操作的手法?
6. 習拳經歷:太極拳證照!比賽!國際裁判!
7. 回歸田園來去台東當農夫動機?從意念到實現,妳和家人做了那些預備和調整?
8. 在台東的動動生活?農產品有哪些?
9. 在台東縣如何參與推廣動動生活 ? 對象有哪些?可以為他們做哪些事情?成效?觀察或經歷有趣的事?或很挑戰的事?

 

葉蘭蓀職能治療師健康小叮嚀節目中,也分享很實用的臺灣職能治療學會製作的「動動生活」教育資源平台,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葉蘭蓀 職能治療師
現職:
千艸園 園主(台東縣鹿野鄉瑞和村)
台東縣推廣動動生活 職能治療師
學歷:
美國Tufts University職能治療研究所碩士
台灣大學復健醫學系職能治療組學士
經歷:
輔仁大學職能治療學系兼任講師
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組長
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學會監事及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學會雜誌主編
國泰綜合醫院母乳支持團體講師
民國86年台北國際國道馬拉松6K女C組季軍及多次馬拉松賽上凸台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