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18健康大數據
來賓: 周怡姿博士
本集來賓邀請周怡姿博士來節目,周怡姿博士是我以前在諾華藥廠的同事,她現為國際生命科學會(International Life Sciences Institute Taiwan, ILSI Taiwan) 台灣分會的秘書長。臉書粉絲團:【周怡姿博士之 營養x法規x美好生活】周怡姿博士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 (International Life Sciences Institute Taiwan, ILSI Taiwan,以下簡稱本會) 於 2013 年 7 月 28 日成立,為一非營利的全球性組織,其使命為結合產業界、學術界及政府的資源,對營養、食品安全、毒理學、風險評估及環境等議題進行研究,尋求解決方法,並宣導正確相關科學資訊及與國際調合,以增進民眾營養和健康、確保食品和環境的安全。
周怡姿博士想透過今天的分享,呼籲所有地球公民一同尋求打破塑膠浪潮的可能,從環保 4 R (Reduce 源頭減少、Reuse 循環使用、Recycle 回收再製、Replace 替代材料)等面向中,找出地球環境永續的生機。
今天節目中周怡姿博士,回答了我以下的提問
1.請簡單介紹“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 (International Life Sciences Institute Taiwan, ILSI Taiwan”,還有妳的角色。國際與在地的連結合作如何進行?
2.基於“宗旨”推動改善民眾營養健康、食品安全和相關福祉的活動。 強化食品營養與安全的社會教育。推動保護環境的活動;推動增進產業界在飲食健康及環境議題專業能力的活動,如演講、會議、座談會、研習會、研討會及多媒體教育等;推動促進學術界、政府及產業界交流與合作的活動。 這幾年來一些重要的進展?
3.什麼是4R行動減塑愛地球?怎樣推動?目前實際成果?
節目中,周怡姿博士給您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周怡姿博士
現職:
國際生命科學會 台灣分會的秘書長
台灣營養基金會副執行長/志工
臉書粉絲團:【周怡姿博士之 營養x法規x美好生活】
學歷:(台大農化系農製組現改名 生化科技系)
台大生化科技系(所)營養學博士
國家專技人員高考營養師。
經歷:
 台灣營養基金會副執行長
 外商專業嬰幼兒營養品、醫療營養品、消費性食品公司,從事過產品行銷、商品開發、法規事務及企業營養顧問
 台灣特殊營養食品協會理事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