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130健康大數據
來賓: Amanda吳蕙名 心理諮詢師
您經歷過重大車禍嗎?主持人至少有2次,受傷醫療復健過程都約半年。
春節期間大概有20億華人次以上在路上川流返鄉或旅遊,交通事故想必頻繁,事故受傷之後呢?
道路交通事故-全球第幾大死因,「道安資訊查詢網」的跑馬燈訊息如下:
111年1-10月死亡 2,560人(每日 8.5人),機車騎士死亡 1,648人,高齡者死亡 1,031人,路口事故死亡 1,166 人,酒駕事故死亡 230人。台灣交通事故死亡與受傷,對少子化的台灣社會生產力,更是極大的衝擊!
本集來賓邀請Amanda吳蕙名心理諮詢師來節目,她將親身經歷的一次嚴重車禍之經歷,隨後醫療復健之征程,真是血淚交織!當然體傷的部分,有醫療專業來照護,談復健心得復健範圍,包括心理和生理。復健過程,需要的看護人員,醫療器材,頻繁就醫的交通,個人的清潔等等,自己這1-2年來醫療心理和生理復健之經驗,希望對所有聽眾有幫助。

 

一切就從她走在斑馬線上突然被一部龐然大車撞斷雙腳開始,在醫院裡一腳由骨科照顧,另一腳是整形外科,換藥時痛楚的哀嚎與如何入眠,呼叫精神科…
節目中,Amanda吳蕙名心理諮詢師給聽眾健康安全的小叮嚀,也特別感謝新北市輔具中心,在居家病床與多部輪椅的協助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Amanda吳蕙名 心理諮詢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