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607觀點會客室

挑戰重重、公婆說各自有理,都因這是「科學不確定性」的時代。

舉個唯一不是「身外之物」的全民議題為例:核食,到底有沒有害健康? 全世界唯二不開放日本核食的國家之一,我國,如何在「健康」與「國際參與的門票」兩難間,取得兼備的抉擇?

科學,究竟該獨立與社會運作之外,以避免「公民投票決定地球是否繞日而轉」的鬧劇發生,而得專注追求頂尖發展?或者,基於科技風險的影響穿透社會到個人,應開放讓社會大眾共同形塑科技?還有第三條路嗎?國際的新興科技媒體中心又(SMC)是甚麼?

※本集來賓:周桂田(台大國發所 所長 / 臺大風險社會中心 主任)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台大風險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官網專區http://rsprc.ntu.edu.tw/zh-TW/m07-3/rsprc-broadcast-review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台大風險社會中心共同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