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311觀點會客室

「綠電很貴,害低薪台灣還恐漲電價三成」?經濟部3/5日發布,2025漲電價恐逾三成,是因「核電除役」與「增氣、減煤、增綠」,內情到底為何?

「中電北送(離岸風電較多集中於中部外海),電沒到家,就先浪費了」?2018年鋒頭王深澳電廠,當時政府常提「南電北送,不如北部自產自用」,會不會「離岸風電」也有此慮?

「全民冤大頭」?既然第二標得有2.5元一度電、那為何第一標高達一倍半5.8元?一為「競價」、另一為「遴選」,兩標案的內容,廠商所需承擔的責任哪裡不同?

今天來賓是在台的國際最大風電廠之一工程部門經理,他將用「科學」來解惑、用「親身參與經歷」回應國恥說~

歡迎收聽!

※本集來賓:Tony(臉書「東尼能源小教室」主編/外商工程部門經理)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隨選隨聽:「台大風險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官網專區http://rsprc.ntu.edu.tw/zh-TW/m07-3/rsprc-broadcast-review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台大風險社會中心共同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