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708 觀點會客室

「台西,風頭水尾,專出流氓」,一句玩笑話,卻道破老弱凋零社區難以抗拒汙染設施的回饋金,卻落入謀生困難而人口外流的惡性循環,如今,從公民電廠的成立中,看出得以扭轉「受害者」成「自立者」的一線曙光;

三重和蘆洲,大多是「黑手變頭家」的小型業主,在蘆荻社區大學以「從個人學習、走向社會參與」理念下,各樣課程與活動,成為這種新興重劃區、新舊移民交雜的共識凝聚平臺。

台灣有80多個偏鄉、近800個原民部落,台西的例子中,哪些元素可以成為點亮台灣的做法?都會用掉了大半的電、其實也能自己發,蘆荻社區大學召集籌組的「新北市庶民發電學習社區合作社」,如何凝聚高樓大廈中的厝邊頭尾?「能源合作社」、「公民電廠」是甚麼?歡迎收聽!

這一系列報導,均來自新書《日常生活的能源革命》喔!

※來賓—

陳潁峯(中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日常生活的能源革命》作者群)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隨選隨聽:「台大風險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官網專區
http://rsprc.ntu.edu.tw/zh-TW/m07-3/rsprc-broadcast-review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和臺大風險社會中心共同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