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513 焦點話題 病毒美國CDC同意新冠病毒會經空氣傳播而修改因應指南,這 與我們所熟悉的飛沫傳播不同在哪?

世衛在5/7批准中國大陸的國藥疫苗,聲明指,它已經驗證了國藥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質。該如何看世衛此舉意義?

中國在世衛緊急批准國藥疫苗前已經宣佈,會向covax提供1000萬劑疫苗;台灣透過covax獲得疫苗,意味我們未來會使用到?

全印度計有2千多萬人確診、約25萬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請問世衛組織或可信的醫療機構,對於印度變種病毒B.1.617 的瞭解──例如傳播力增減、疫苗保護力?

社群媒體廣傳,稱來自新加坡消息,主標「病毒又回來了」,內容要點是症狀上的不尋常,「我們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欲不振...該菌株不在我們的鼻咽區域內定居... 它直接影響肺部,這意味著縮短了發病時間」,有根據?

社群媒體廣傳「萬一不幸染上新冠病毒,應該如何自處。這是一個英國護士給大家的忠告」,其中要點是,「多吃鹼性食品、創造體內的酸鹼環境來控制病毒」這樣的說法,有根據?

 

※來賓:陳恒德(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特聘研究員,曾任期執行長,台大醫院主治醫師/ CDE受委託負責台灣醫藥品研發法規輔導、臨床試驗與上市的科學性審查,自然在這次新冠肺炎中,也負責疫苗的評估)

….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