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09 觀點會客室即使美、日發現金,並許多民眾認為,普發現金除了不必先讓受衝擊的民眾拿出一千元、國庫還不必多花20多億的納稅血汗錢;但政府堅持,發現金極可能會被存下、而不會被拿來消費,況且前一季的紓困已經廣發現金;到底該如何看?

8/6指揮中心宣布第六輪開放高端接種,最快8/24可打到!又根據食藥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截至7/28共530起死亡、另再有65起危及生命,應如何看待高端疫苗;而陳時中部長8/2回應高端疫苗批次號碼不連續,是「技術性資料待補件」、「僅成分上有些微差異需補件」,這到底是,疫苗再補「行政資料」或「調整成份」?兩者的嚴重度差距很大!該怎麼看?

舉債而來的特別預算,是「惡債留子孫」或「紓困振興」?立委張其祿整理指出「特別預算常態化」亂象,在預算法1998年修正之後,21年中已辦理了27次特別次特別預算,平均每年一次以上;而蔡政府兩任之內更多次上達逾8000億元,例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式戰機採購案、疫情紓困振興等;特別預算常態化,我們應該擔心嗎?

 

※來賓:(按姓氏筆畫排序)

‧楊志良(曾任衛生署長、台大公衛系主任、亞洲大學副校長)

‧張其祿(民眾黨立委,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特聘教授;曾任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

….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  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