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913 王建煊時間聖人有很多定義,今天,來聽聽孔夫子的。

某天,孔子原本堅辭漁夫的魚,漁夫就說,天氣太熱導致魚易壞、若能送給您那就太好了,於是,孔子行了大禮才恭敬接受,弟子不懂此舉而問,為什麼別人送出自己不要的、還要如此恭敬呢?孔子說,一人肯施捨、不讓自己多餘的東西成廢物、就是聖人。

不過,比較常見的是,家中有太多剩下東西,寧願讓它爛掉、也不送人。

我的經驗是,衣櫥中有著乾洗店回來的成套正式西裝,雖然是二手的,若要再賣、也值得一萬元,我就心想「減肥成功就穿得下、再擺擺」,但是,我實際就像是大部分的人一樣,越減越肥,後來,我下定決心要捐給一間賣二手物資的慈善機構,來家中取件的人是店內的志工,竟是位大學教授,我感到感動不已。請聽聽我怎麼說!

 

….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