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29 王建煊時間整理資料時,偶然掉出一張剪報,是79/7/17中時晚報的刊文,標題是〈誰不是扒手?〉,仔細一看,「本文作者是現任財政部長」,我才意識到是自己寫的,研究了一下發現,這不是我所剪的、而是有位讀者影印郵寄給我,還寫給我說,快人快語、值得喝采,影印十份郵寄好友以茲共賞。

我想起一則故事,佈道會上,高官與衣衫不整者同席,全場進行時,衣衫不整者還像喝醉一般、東倒西歪在高官者,最後台上在呼召時,衣衫不整者忽然淚流滿面拿出一疊鈔票對高官說,這是我偷你身上的錢、還你、請原諒!!對方也流淚回答說,這是我從國庫所偷,我們一起上前求神饒恕吧!

 

在股票市場中,常見高官、記者、股市名嘴,好像有內線交易、炒作股票之嫌喔?這,難道不是「高級扒手」呢?還有見高官「學術扒手」,論文與他人高度雷同咧!騙財、騙色、騙選票、騙聲譽,說起來也都很常見喔!

其實,詐騙手法如今都不再一樣,聯卡中心統計2021年,盜刷信用卡達59.6萬筆,金額高達19億元新台幣,台灣2021年2.4萬件詐騙案、投資詐騙高達20.8億元;還常見會組織性越洋設點,到法規鬆的地方,所以大家聽過「非台灣口音」的詐騙電話;我曾見過新聞報導畫面中,台灣的詐欺犯,拜託警察不要移送大陸、在台灣就好,因為台灣判刑比他處輕、甚至證據不足還就不起訴了咧……

以前見到的詐騙,例如夥同路人去詐騙老人家,或街上行乞者裝病、裝可憐、討錢,從前好像比較多是辛苦人才被騙、現在卻是許多高知識分子受騙,例如醫師、教授、見多識廣的名人喔。請聽聽我怎麼說!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