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18 王建煊時間我曾在財政部長任內主張要徵「土地增值稅」,炒房所得應以「實價課稅」,這,即是國父中山先生所說的平均地權中,「漲價歸公」;例如買一億賣五億、賺四億則要繳交四成稅金、上繳1.6億到國庫,一比下來,原本是用「公告現值」,若公告兩億,用兩億元減一億元後,等同一億中去上稅,而非五減二的三億,所以當時炒地皮狀況很嚴重。

這樣形成「政商叢結」--政府依據金主所需來變更地目,農地變建地,再依據公告現值來上稅,簡直是點石成金術,再拿這些錢去辦媒體、就能影響輿論囉!

我推展土地增值稅,當時被長官說,道德好的人不適合當部長、去傳教比較好;當時學術界有上百人登報連署支持,各界爭相送花到財政部、而我走在部會中的照片竟像走在花園中……我仍被下台了。

 後來,各界勸出選立委,一下就募得三千多萬元,我還上電視籲請各界不用再捐、懇託為我拉票,並且過程中,有幾度還請太太蘇老師將四到五百萬元現金、去謝還捐款者,更常遇到企業主說捐款都準備好了,我算算若持續勸募、還可能募得五千多萬!

我一生至今成立六個基金會,都是各界共襄義舉。

雖然我有癌症、太太有輕微的阿茲海默症,但我們並不悲觀,因天天為了獻愛心的事忙得團團轉,

我想照顧無後代的孤老的心願,竟獲得善心的卓老太太捐贈三億八千萬元,真是作夢也想不到,我們若獲捐38萬就能做很多事、獲捐380萬就非常感激,竟一次就獲捐這麼多錢!

天使居的計畫,正發起「天使金寶」、「天使銀寶」、「天使銅寶」,照顧弱勢長輩,當還沒正式推動,就有個單位捐五顆金寶、達1500萬元!

我想到這些美事,心中非常喜樂,就像走在花園裡。

或許您手邊沒有餘力能捐款,但您有遇上低收入又失智失能的孤老,請讓他知道這件好事!那麼,走在花園裡,並不困難,人人都可以!而且我的經驗是,獻愛心的人,比得到的人更快樂喔!請聽聽我怎麼說!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3.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