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526 觀點系列特報「這陣子中央衛福部專線1922不容易打進去、民眾只好打地方消防局119,但因職權分工、我們請民眾還是要打1922,電話那頭一聽、無助到放聲大哭」!「最近每天大約40起這樣案子,所幸現在中央地方配合已越來越順暢」、「輕症者要送至中央指定的集中檢疫所,這陣子大約1000多位,送新竹湖口、台中豐原、甚至嘉義都快送滿了;我估計,未來會到台南」,陳崇岳透過這樣的案例,強調疫戰第一線的艱辛,也反映了「同島一命」的實況。

但送外地一趟,勤務有些就會超過十個小時耶,每天百例以上,防疫救護能量足夠嗎?消陳崇岳分析,「這半個月陽性送醫的量,幾乎是去年整年的總和」,雖然防疫救護面臨巨大挑戰,不過,新北消防局已從8部救護車、8個專救隊,提升到32部車,11個隊約290位專責人員,若要送較遠的外縣市,也有「防疫巴士」並全程救護技術員都隨行。

消防隊員安全嗎?陳崇岳說,每次出勤都要「全副武裝」,著裝整備就需20幾分鐘,包含N95口罩、護目鏡、防護衣等,甚至避免傳染,大熱天都不能關窗開空調 、每每出勤都汗流不止;陳崇岳也指出,外勤2000多位、已有七成約1400名都接種疫苗,唯一也只一位有些副作用像紅疹發燒。

 

如何保護自己、也保護抗疫前線?陳崇岳呼籲,進量待在家中,若採買則可以考慮買一定儲量、才能避免時常外出,他強調,「若不是很嚴重緊急的病,請保留量能給需要的人」!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