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202 永保安康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碧潭,想必是很多人曾經浪漫一時的記憶所在,但在從事水域救生勇士們的心中,卻是一幕幕與死神拔河、搶救生命的過往。

俗話說「水火無情」,防火與救火比之於水域中的危機,彷彿是看得見與看不見威脅的差距,因為民眾普遍對水的印象遠遠善意過於對火,孰不知若疏忽了該有的防範,頃刻之間,水域的闇黑,就成了生命存續的無情挑戰!

鄭榮吉先生,常年擔任義消的公益角色,自初始起,就鎖定水域救生的方向戮力而為,並且以持有正式救生員、救生教練認證的身分,不斷地自我精實於各種不同水域災變的救助工作。包括新店區碧潭在內的水域災變好發的區域,都是他為民眾生命守望的焦點所在。

在過去十數年如一日的救助生涯中,頻頻目睹生命在水域威脅下的掙扎,使他更為堅定的持守著守護生命的使命。若想第一手了解他的心路歷程,請不要錯過本周的「永保安康」!

 

*本集來賓:新店義消救生分隊 鄭榮吉分隊長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needs RADIO《永保安康》(余樂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四09:00

重播:每週四17:00、每週日16:00、每週一00: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