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05 地球ICU根據最新的研究,全球能源使用的轉型,必須要在2050年把再生能源的佔比提高至65%以上,方能助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的控溫目標。以再生能源來說,除了大家熟知的太陽能、風能、地熱能以外,目前最有潛力的還有氫能。氫氣每單位的能量密度高,並且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使用過程不會產生溫室氣體和其他汙染物質,能夠降低能源強度和碳排放,是一種可以取代傳統化石燃料的乾淨能源;除了運用化石燃料產製,還能用水來製造氫氣,因此沒有枯竭的風險,可說是能源變革的明日之星,也成為全球發展的重要方向。政府應該在相應的政策、研發及法規體系、基礎建設等方面都做出快速匹配的行動,促進綠色氫能的普及與應用,以達成2050年的減碳目標。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教授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