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203地球ICU
受太平洋熱帶海域的「大氣河流」現象影響,加拿大卑詩省自11月14日起連續四日豪雨成災,許多地區在24小時內就灌進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當地交通被中斷、上萬居民受困,斷電斷糧,還造成多人死亡。加拿大聯邦政府立即派出軍隊和救災人員前往災區馳援、卑詩省長也在17日下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是該省繼新冠疫情、夏季大熱浪之後,今年第三度的緊急狀態,真是前所未有。就在5個月前,卑詩省遭遇了罕見的「熱穹現象」,飆升的極端溫度更創下了49.6℃的最高紀錄,不但引燃森林大火,焚毀了一個景色宜人的小鎮,更造成5百多人喪生。在同一個地區,短短的半年間就連遭大火與洪水的兩極化災難,原本最適合人居的卑詩省,如今卻成為飽受折磨的重災區,可說是加拿大建國以來損失最為慘重的自然災難,讓當地居民深深體會氣候戰爭所來來的無情與壓力,也再次敲響氣候暖化下的最新的警鐘。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