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826地球ICU
氣象的觀測顯示,除了每日的均溫在升高,夜間的溫度增長率其實比日間快了2~3倍,原因有兩個:氣候暖化和人為的城市化。今年5月,發表在《一個地球》期刊上的研究,就衡量了夜間高溫對我們睡眠的影響。發現當夜間氣溫偏高時,睡眠就會受到干擾;當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升50%。另一個發表在《刺胳針行星健康》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來遏制氣候暖化,未來夜間氣溫的上升,會使全球死亡率升高60%。近期相關的研究,提醒我們暖化的影響是全面的,在高溫的日子裡,不論白天或晚上,我們的生活與健康都會受到損害。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