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817談情說愛
延續上一週的節目,這週,我們再次邀請到杏陵基金會與家庭第一協會共同編製的一套《家庭親職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的主編,龍芝寧老師,來繼續為我們談談這套課程的編制理念,以及六個正向教養策略如何與性教育主題結合。
與孩子談「性」,除了相關知識,更重要的是價值觀的教導、品格的型塑,以及健康能力的培養。因此,談「性」與教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我們用「鼓勵」教養策略時,可以建立孩子的自尊,而何時需要用鼓勵?當我們用「認識孩子的朋友」策略時,可以了解孩子的生活範圍,更可以教導抵抗同儕壓力以及辨識性危害風險,特別是網友,而家長又要如何了解孩子的網路交友呢?這些非常實用的議題,在今天的節目中都有著精彩的內容。
看到這裡,各位是否覺得這套課程非常實用呢?是的!這套課程在家庭第一協會的推廣下,也製作了線上版,造福無數海內外的華人家長,參加過此套課程的家長無不感動,帶給個人、親子間許許多多正向的改變,未來我們也會陸續邀請上過這套課程的家長,來分享每單元收穫以及帶來的改變!敬請鎖定今晚的節目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