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823縱情藍天下
來賓: 劉青英(青鳥)
本集來賓邀請「賞鳥達人」劉青英同學來節目,劉青英是荒野保護協會資深會員(自然名--青鳥)非常喜愛自然與生態保育,特別是鳥類的觀察。
全球鳥類有9000多種,台灣鳥類有450種,留鳥、候鳥跟過境鳥。他們分佈在高海拔針葉林、中海拔闊葉林、低海拔雜木林之間的山區、平原、湖泊、河口、沼澤濕地……
台灣為何是賞鳥的天堂?
你知道鳥的台灣特有種?
你知道賞鳥的好處?
你知道常見鳥的叫聲?聞聲辨鳥?
你知道鳥類面臨的危機?
你知道賞鳥最佳時間?
青鳥也分享最近荒野辦了家燕為主賞燕季 。一年一度燕子來訪的季節!這是一場由大自然主導的盛宴,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與荒野保護協會共舉辦6場「2022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在盛夏的午後,一起來到五股濕地生態園區,參加的生態導覽活動,共同了解及體驗濕地的重要性與生態之美。
五股濕地是候鳥南來北返的重要驛站,佔地約175公頃,因位處淡鹹水交會處,孕育出多樣性的濕地生態,成為眾多物種的棲息地,包含珍稀物種如四斑細蟌,而五股濕地廣大面積的蘆葦叢,也成為夏季燕群夜晚棲息的場所。
青鳥呼籲:今日鳥類、明日人類、生態系的概念。保育鳥類也保護人背後的生態系,增加觀光收入,獵人放下屠刀,華麗轉身成為鳥導,環境與生態永續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新節目《縱情藍天下》。
來賓:劉青英(青鳥)
現為:
荒野保護協會資深會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志工
精通口譯與筆譯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