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108縱情藍天下
來賓: 曾俊明老師
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大屯山山腰,屬大學區,自然資源豐富,如公園般的教學環境,強調全人教育、親師合作,提供孩子自在快樂的學習空間,是一所孩子捨不得放假的學校。
學校秉持著「用愛賞識、用情互勉、用榜樣帶領。」在環境教育實踐上,以培育孩子成為環境保護的行動者(榮獲永續校園評鑑特優)。在多元文化的學習上,走出校園、步向國際,透過多元體驗活動的推動,帶領孩子快樂成長。
今天邀請來賓 曾俊明老師,來自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述說著他與該校老師們在課本外與教室外的探索,並記錄大屯國小及周邊的生態環境。每一個孩子被督促著展現自己的多元智慧,也被挑戰創造自己的歷史紀錄,創造生命中的高峰經驗。
他分享如何
1、設計多元教學活動,開發學生多元智慧:於學期開始前規劃多元的教學活動設計,擬定教學計畫,按部就班實施多元智慧教學。
2、激勵教師專業成長:成立年段教師群組、教師讀書會,每週進行教師專業對話,建立教師專業發展的支持體系,形塑學習型組織。
例如:當老師帶孩子認識猛禽,關心老鷹想飛紀錄片,帶孩子覺察、省思,孩子主動的要求採取環境行動,沒想到竟然感動了郭台銘董事長,捐助一年公播版;我想重點不是郭董捐多少,而是我們看到孩子跟老師一樣具備行動力!
歡迎大家來仔細聽聽 曾俊明老師對「環境教育的實踐,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
來賓:曾俊明老師
台北市北投區大屯國小 教務主任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