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25縱情藍天下
來賓: 陳清南先生(南哥)
上周您跑了幾K?
CP值超好的健康運動--慢跑!助您有效減脂肪增加肌力&肌耐力,…
本集節目繼續邀請的來賓是我在台大同屆機械系陳清南同學,台大機械博士,鉅工實業 副總經理。南哥也非常熱心志工服務,您如果對台灣的蓬萊米由來與蓬萊米之父日籍 磯永吉教授的生平想了解更多,歡迎到「台大磯小屋」參觀,南哥國、台、日三聲道解說隨您點選!哈哈!
南哥帶領我實踐「50+的慢跑人生」的Seafood(師父),為了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而且他的好我不藏私,所以今天再邀他來聊聊「50+的慢跑人生」,若您只在室內踩跑步機,有點可惜!
南哥分享重點,
◎為什麼選擇跑步而不是其他運動?最簡單的理由就是他是成本最低的運動。這裡指的成本不單單是指錢,還有更重要的時間成本。先講費用成本,如果細細去比較各項運動就會發現,跑步真的是所有運動中,最省錢的!只要簡單的跑衣、跑褲、跑鞋、其他配件帽子襪子都不太需要花錢而且花一次可以用很久。
◎跑步如何入門: 同伴/地方/課表/隨興&堅持
課表:說「課表」好像很嚴格,其實也別想太多,自己訂一個可以執行但不是很嚴格、強度適合自己的課表,可以驅動自己持續執行課表。網路上有非常多給入門的人的課表,從快走開始,循序漸進。課表可以幫助你規律而持續,但是,50+的人往往還有很多事務同時在進行,甚至是職場的主力幹部,並不是所有時間都可以任意支配,這時候”認真的完成課表”本身就是一個挑戰,…
隨興&堅持:隨興是指每次出來跑步,不要先設定今天要跑怎樣的課表,怎樣的速度,怎樣的距離,但是,最好有固定的時間,也就是,讓自己固定在某一段時間,就是做這件事:慢跑。
今日加碼分享:
 融入生活:
 預防過度負荷:
 暖身拉筋修復:
南哥溫馨小叮嚀: 比自己的昨天好_千萬不要和其他人相比,身旁永遠有比你厲害的人,看著別人的速度、距離,總是會羨慕,想要跟上,這是最危險的心態,除非你是練武奇才。你只要比昨天的自己好就夠了。
請跟我來聽聽南哥的超精彩分享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新節目《縱情藍天下》。
來賓:陳清南先生(南哥)
台大機械博士,現為鉅工實業 副總經理、磯永吉學會志工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縱情藍天下》(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