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823大師的腳蹤2018823虛實之間 鄭問作品展13

本節目系列預計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五集。本集將介紹鄭問應邀在日本所發行的《鄭問之三國志》作品中,從西元189年東漢末年,董卓火燒洛陽城,到西元280年三家歸晉的歷史故事中,重要的場景描繪的精彩作品。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鄭問本名鄭進文,於70年代畢業於復興美工,2017時年58歲時驟逝。鄭問一生創作風格多元,精彩作品無數,聲名遠播,跨足兩岸也揚名國際。綜整其一生創作進程為:(1) 1958 –1981成長學習/初入職場階段;(2) 1982 –1989漫畫創作/藝術養成階段;(3) 1990 –2002國際注目/揚名海外階段;(4 ) 2003 –2018跨足兩岸/功成名就階段。 

綜觀其作品特色,係以西底中形為骨,使用乾濕對比、中西對比和抽象與寫實對比方式,以及多元媒材/技法,並加注豐富的中國文化元素,達到文化傳承與警世暗喻目的為主要手法。鄭問作品雖以漫畫或電玩形式呈現,但因其創作心路歷程,足以激發人心,作品所呈現的原創性、獨特性、警世暗喻性和可辨識性,使得鄭問作品也備受國際關注而具國際知名度。 

趙誠瑞先生說:「藝術不是曲高和寡,藝術是看你對這個世界造成影響有多大。」綜觀中西藝術史發展,為後人所尊崇之藝術家,莫不以其作品對後世影響,為定位其為藝術家之基礎,鄭問也不例外。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8-8-23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