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004大師的腳蹤03

本節目系列預計分兩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二集。將介紹當代藝術家李宜蓁,正在洪建全文教基金會展出到10/6的肖像畫作品<過境症候群>的發想和想要傳達的訊息;以及在與不同背景應徵者面談過程中,如何體驗到「真誠」其實是人與人之間互動最珍貴的價值。此外,作者也回顧在尼斯散心期間,如何從觀察大自然,透過繪畫與陶藝,告別建築專業走入藝術創作的心路歷程。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李宜蓁小姐主講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1982年出生於臺北巿的李宜蓁,目前旅居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國中自學班後進入師大附中,以推甄第一名錄取東海大學建築系,後負笈荷蘭攻讀建築研究所碩士。2009年畢業後,分別任職於JDS建築師事務所與B2Ai建築師事務所,期間擔任建築設計師,參與多項設計案迭獲國際競圖佳作好評,建築/都市設計案,包括海濱賭場、學校、醫院、巿政廳、老人/學生集合住宅與水岸住宅..等。

2015與義籍瑞士建築師 Sebastiano Manservisi 共同成立設計工作室” Option Design”,設計燈具於米蘭新銳傢俱展展出。2016應義籍瑞士建築師Alessandro Martinelli邀約, 與文化大學景觀系/義大利熱那亞大學建築系師生至瑞士Maccagno城市主辦之國際工作營擔任講師。2017 成立個人工作室” Atelier I-Chen Lee”, 創作<出生證明>榮獲金車青年油畫獎人物組佳作;2017 <過境症候群>作品,入圍2018金車美展個展,並承洪建全文教基金會創意總監張淑征女士邀約,於2018至基金會之”覓空間”展出中。

李宜蓁負笈國外求學、就業與成家過程中,歷經多元種族與跨文化洗禮,體驗人際互動過程中,人本思想的意義與珍貴價值,幾經思考、內心沉澱後,決定返璞歸真,回到創作的零點去尋找自己的初心,對生命真實的感動。因此,毅然放下優渥的建築師生涯,改行藝術創作的艱辛道路。散心期間,南法尼斯遼闊的海天一色、澎湃拍岸的浪花、海灘上潮來潮往的貝殼枯枝、曾經經手設計的青少年精神病院中,被隔離、被閉鎖的空間布設引發的心情悸動,以及喧囂都市藉以喘息的公園中的光、空氣、溫度與色彩的流動感,化為靜物畫、風景畫和陶藝作品,成為心情轉折與沉澱的最後紀錄。

2017她因思鄉情切,牽引出濃郁家庭親情,以<出生證明>人物肖像畫的藝術型式,成功地跨入藝術創作的領域。緊接著持續進行中的<過境症候群>人物肖像畫作品集,以徵求人選進行面對面訪談方式,完成九幅作品來台展出,並在台徵選第十位候選人。

 

李宜蓁用無比的勇氣與意志力,喚醒內心深處藝術創作的種子;她不受制優渥環境影響,反以作品昭示人與人、人與自我以及人與所處環境的重要價值,應投注更多的關注,作為主題進行創作,讓觀者觀其畫,也同時省思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人與畫於是有了共鳴,成為觀者內心的美與善的種子。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8-10-4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