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011大師的腳蹤

本節目系列預計分兩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一集。將介紹台北這個大都市發展過程中,曾經因為一些義行而被立碑或樹立雕像以茲紀念的事件始末。第一集介紹信義快速道路殉職紀念碑與憲兵楊榮華捨己救人的故事。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洪國雄老師主講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林添禎事件發生於1964年3月18日,事因一名台大學生與朋友至野柳海濱遊玩卻不慎落海,當時經過的漁民林添禎見狀立即跳入海中進行救援,但因該處海域多暗礁而洋流湍急,最後二人均不幸罹難。「捨身救人」的行為因而被編入「義」的論述範疇,逐漸成為指導國民的道德教材之一。「義人」也成為專有名詞,多所樹立雕像立碑紀念。第一座義人紀念塑像出現在1964年,這件作品就是豎立於野柳海濱的〈林添禎義士像〉。

洪國雄老師專注於本土藝術家的的研究已有多年。常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中,走訪鮮為人知的小故事,因而發現多座義人塑像,豎立在或人潮熙攘的捷運站附近、或是在公園中、或只是落寞的站在都市黯淡的一角,乏人問津。大城市中發生的小故事,也應具有正面能量與啟發的意義,在社會秩序逐漸脫序的今天,希望藉由他們的事蹟,重新找回人性的善良面與社會的光明面。因此,興起義人銅像發掘之旅,期望透過大師的腳蹤節目,喚起大家塵封了的記憶。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8-10-11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