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女生運動

一位美國的女外科名醫,在年輕時曾受訓成為奧運選手,終生熱愛運動,並且向社會推廣體育活動。她曾經作過一個調查,在美國女性經常參與體能鍜練或團體球類競賽的女性,被家暴或性侵的比例相對的少很多,這是有趣的發現!

今天的社會強調經常鍜練身體的好處:可以增強體能及免疫力。但運動對女性的訴求,往往只是能使身材曼妙丶具有吸引力。作為家有女兒的父母親,總會擔心女兒的人身安全。究竟如何才能保護她們不遭性侵害者丶狼師等的魔手呢!兩性在社會的刻板印象中,是男尊女卑。女性竟要為自己的受害負責!輿論更經常不公平地給她們無數的二次傷害。法律制度未能給予犯罪者正義的制裁,致使女性及其家人噤不發聲,真是情何以堪!

為什麼鼓勵女性投入體育活動?這是在教育兩性正確看待自己並尊重異性。喜見今天的跑步丶騎車丶登山等活動己有更多女性參與;而團體體育競賽更能使人們真正學習存異求同丶精誠合作。由活動中,女性對自己的身體和能力會産生自信,進而擁有不可侵凌侮慢的正面形象(俗稱氣場),也更能釋放壓力,活得更喜樂。但願有認同的聽衆朋友們,能利用學校丶公園的閒置設施,共同來策劃更多的兩性體育活動!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四)AM 10:00

台灣重播時間(週曰),07:00AM(週日)、PM 19: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