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財務管理

無論各人想在什麼時候退休,制定良好的退休計劃是對自己及社會負責的態度。退休金的傳統三大支柱之一為子女的孝養,在今天社會統計中僅佔20%,如此更多地仰賴另外兩類支柱:政府勞保丶年金,或第三類的個人儲蓄及保單。本集來賓財務管理師徐靜慧,對每一種產品都作了詳盡的解說。

另有一種規劃是"以房養老",也就是房屋按揭(是指提供私人資產作為債務擔保的動作)的逆向操作。許多人退休漸老之後,便用擁有的房產向銀行作以防養老的扺押,每月獲得充足的生活費用,離世時房產由銀行接收。

今天許多長輩找到了另一種獨立生活的模式,齊邦媛教授可說是住在安養院的成功典範。她在80歲之後充份發揮創造力,筆耕不輟丶完成了史詩般的作品〈巨流河〉,其生活完全不仰賴子女的金錢及照顧。她的熟年沒有悲情丶寂寞,持續地貢獻社會!

成年兒女的未來其實不是父母的責任,其至與我們沒有關係。當我們盡力培植下一代完成教育之後,便應該放手令其自由飛翔,轉而專注於自己的興趣和志趣,也許迎來的是一生的黃金年代!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呂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09:00(上午)

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