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雲樹

我們邀請到台灣知名胡琴演奏家王瀅絜來到節目中暢談二胡當代專輯《雲樹》生成的過程,也會特別介紹專輯中廖琳妮〈浮生〉、林煒傑〈古墟〉、陳珩〈備忘錄〉等曲目。

自小在嚴謹的音樂科班環境學習,隨後踏入台北市立國樂團擔任胡琴演奏員,但在一次無預警的公開”試音”過程,她發現了心所嚮往的,是挖掘更多胡琴的可能,如何找回音樂最古老的初心,如何挖掘更多新的可能,她不斷的嘗試,勇敢的衝破一次次掙扎,也一次次更新及更加認識自己應該最熟悉的胡琴,總總歷程拼湊出《雲樹》這張專輯,是王老師與她的朋友們共同孕育出的新作品,想聽見更多未曾停下仔細聆聽的聲音,請鎖定2017-12-14及12-21(四)晚上8:00《陽明春曉》。

此專輯由臺灣二胡演奏家--王瀅絜、法國手風琴家--芬妮・維森斯(FannyVicens)、德國鋼琴家--珍妮佛‧海默(JennfierHymer)以及法國吉他演奏家--克莉絲黛拉・瑟莉(ChristelleSéry)擔綱演奏,於2017年春天在台北、巴黎兩地錄音,結合多位法、德、臺錄音混音工程師及技術團隊共同製作而成。收錄有2012-2017為演奏家王瀅絜量身打造的六首二胡新音樂作品,包括:中國/法國作曲家田蕾蕾《淚之語》、美國/臺灣作曲家林偉傑《古墟》、臺灣/法國作曲家廖琳妮《浮生III》、臺灣旅法作曲家陳珩《備忘錄C》、哥倫比亞/法國作曲家桓・卡密羅・艾南德・桑切(JuanCamiloHernandezSanchez)《神秘的聚會》以及法國作曲家克里斯帝安・埃洛伊(ChristianEloy)《折疊》。

二胡這項中國民族樂器透過了各國音樂創作者獨特的音樂語彙以及創作角度,與手風琴、吉他以及鋼琴共同展現出如萬花筒般的百變風貌,時而精妙細緻,時而狂野奔放,趣味橫生且意境深遠,意圖挑戰聽眾的聽覺經驗,是一張在演奏技巧與音樂性上具有突破性意義的二胡演奏專輯,也是王瀅絜針對二胡本身作為一個全球性、跨越文化藩籬的樂器,從提出質問,到探索與實踐的成果。專輯名稱「雲樹」。

此專輯也為王瀅絜所創辦之「雲樹雅集」第一份出版品,以相同名稱命名,意欲透過這張專輯樹立品牌特色,並開啟藝術生涯的另一階段。《雲樹》二胡當代音樂專輯由「雲樹雅集」與「法國現代音樂協會TPMC」共同製作出版,並由法國唱片公司「指紋唱片」(L‘empreintedigitale)全球發行。

needs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週日09:00(上午)/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