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彭修文

在2018-01-18(四)節目中,將帶來彭修文先生創作的十二月套曲中的七月《驕陽》、八月《晚來香》、九月《落日照長街》、十月《霜葉紅於二月花》、冬月《風雪夜歸人》、 臘月《踏雪尋梅》。 彭修文先生創建和完善了現代的中國民族管絃樂團,同時以這個團的成功實踐及其傑出成果,為中國及世界提供並確立了一個民族管絃樂樂隊的基本編製範式。

彭修文先生作為中國民族音樂活動家和其他知名專家一起,於1986年創建中國民族管絃樂學會,並被推選為會長。學會成立後,他儘管工作繁忙,體弱多病,但仍以極大的熱情組織領導學會工作。

為團結民樂同仁,推動民樂發展,組織了一系列重要活動,他親自指揮千人《中華大樂》演奏,組織了多次全國民族管絃樂展播,95國際中國民族器樂獨奏大賽等活動。在他的組織領導下,學會已從最初四十多人發展到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美國會員在內的近兩千名會員的大型民間社會團體。

實踐證明—採用這種規範式建立和訓練出來的民族樂隊,具有自如有效地演奏從供民眾日常生活所用的音樂小品,到反映厚重的現實及史詩性鴻篇巨著等各種類型民族音樂作品的優越性能。

彭修文先生的一生創作的大批優秀的民族管絃樂作品,為傳播中國民族音樂做出了不朽的努力;他的民族管絃樂作品,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裡,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滿足著幾代中國民眾、乃至全球華人對民族音樂廣泛的、不同層面的欣賞需求。應當說,彭修文先生的民族管絃樂作品,其數量之多、品類之豐、涉獵之廣、流傳率之高、影響之深,在中國民族音樂界是少有的。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