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20180208

2018-2-8(四)節目中,我們來回顧5.60年代興盛的國樂合奏曲目,有諸多電影常使用的《小刀會組曲》、 《錢塘江畔》、《陝北組曲》、《翻身的日子》、《武術》、《春節序曲》、《漁舟凱歌》。

《小刀會組曲》是中國民族舞劇的代表作品之一,也是上海歌劇舞劇院1956年建院後上演的第一部大型民族舞劇,於1959年首演,作曲商易,當中序曲是最常被引用於電影配樂中的段落。共分為〈序曲〉、〈花香鼓舞曲〉、〈雙人舞〉、〈弓舞〉、〈豌豆花開〉、〈頌歌〉等。


《錢塘江畔》全曲以浙江地區民歌音樂為素材,表現如詩如畫的山河美景。

《陝北組曲》以陝北民歌〈信天游〉為主題,加以擴充變化,描寫陝北美麗的風光集人們對故鄉土地熱愛的心情。
《春節序曲》李煥之寫四樂章的管弦樂《春節組曲》中最受歡迎的〈序曲〉部分經常單獨演奏,按照秧歌的結構寫成,秧歌為中國北方很有代表性的一種民間歌舞形式。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