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71123韻清樂舞劇團海報照

在2017-11-23(四)節目中,適逢劇團創團18週年,我們為大家邀請到韻清樂舞劇團團長曾韻清與副團長哈憶平蒞臨節目中,來暢談黃梅戲經典大戲「梁山伯與祝英台」,節目中將介紹全齣梁祝唱段內容以及品味唱段《遠山含笑》、《訪英台》、《樓臺會-那一日、你與我、梁兄特地到寒舍、我為你》、《十八相送》 中細緻的聲腔情感。電影五十年前在台灣上映,造成萬人空巷的盛況,今經過韻清樂舞劇團重新詮釋後登上舞台,採用了很多傳統戲劇的身段,使整齣戲更有質感;曾韻清和哈憶平飾演的梁祝角色,掌握了劇中人活潑俏皮和堅定不移的性格,再加上二人黃梅戲完美唱腔的帶動下,整齣戲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將於2017年12月12-13日晚上7:30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展演。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老師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韻清樂舞劇團」成立於民國88年,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專業劇團」,致力於傳統的整編劇目為傳統藝術挹注全新的生命力,並長期巡迴展演推廣黃梅戲。結合了台灣黃梅調電影版的《梁山伯與祝英台》、《七仙女》等,將其製作成戲曲舞台版,也演出傳統黃梅戲《女駙馬》、《紅樓夢》、《夫妻觀燈》、《七仙女》等精彩劇目。不斷的嘗試為各種戲曲注入創意巧思,進而賦予戲曲多變而不失原味的嶄新風貌,並在2017年9月受邀至黃梅戲原生地安徽安慶演出廣受好評。

「黃梅戲」為中國四大劇種之一,並於2006年評定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具有雅俗共賞的特質,並能拓展觀賞人口進入傳統戲曲的瑰麗世界,認識更多其他劇種的精采內涵。

演出購票連結: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QMQqvtabcdefpabcdef%2fHw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