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627 黃培瑛總經理 

茂英基因科技總經理黃培瑛博士,因於2018年3月獲台北市政府遴選成為五家優良生物科技公司之一,將代表台北市參加在美國波士頓所舉辦的2018年生物科技國際大會 (2018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今天的節目中她分享首次參展與觀察。

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盛會「2018北美生物科技展」(BIO 2018) 6月 4日在波士頓會議中心揭幕,今年大會主題”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 ”。來自全球全美1800多個參展商、74個國家的1.6萬名生技業專業人士,在四天會期中參加5000多家業者辦理的4.7萬場一對一策略合作夥伴會議,聆聽超過300家頂尖生技業者發表最先進的創新技術或成果,並針對企業研發、專利保護、法規政策及生技發展等相關議題進行研討。黃培瑛博士特別讚譽”一對一策略合作夥伴會議”是會議成功的一大量點。

在BIO 2018期間,全球生技產業界人士湧進波士頓,本地多個生技相關社團也趁機舉辦研討、年會,與各地專業人士進行交流,學習或從事相關領域者都有到波城朝聖。

今年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率領的臺灣生醫產業代表團,臺灣參與人數超過400 人刷新往年紀錄,設置專館,展現臺灣頂尖學研、產學能量。大會前為BIO 2018暖身,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共同舉辦的臺灣生技商機論壇(Taiwan Biotech Forum 2018),今年則聚焦於「數位轉型及精準醫療」,會議期間黃培瑛博士也於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發表演說。

因應癌症發生率升高,癌症診斷現況與癌症誤診率之癌症病友和醫療服務提供者未被滿足的需要,首次海外參展的茂英基因,首度公開運用大數據分析開發出的二大潛力產品-具高準確率的癌症診斷基因標記;“OncoDx”依據基因的整體變化,利用電腦對檢體組織進行計算分析,可判斷該檢體是否為惡性腫瘤,以及惡性的強度,並“MetaDx”對轉移癌定位其原發位置。皆使用特有技術「基因表達圖像 ( Gene Expression Portrait )」以電腦進行分析判讀,而不是如傳統依據顯微鏡下組織細胞的型態憑人為經驗判斷。

黃博士也有感的分享她觀察韓國人做事方式與國內的廠商之差異,以及公司的產品服務受到許多國外業者廠商關注,主動前來詢問,反應相當熱烈,拓展了知名度也受到許多激勵啟發。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