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1551692623151
本集來賓 陳志鳴主任。
本集再次邀請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陳志鳴主任,談物理治療師是長照與運動員照護的重要人力。
 
傳統上物理治療系(Physical Therapy)畢業,服務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專長涵蓋骨科、神經、心肺與小兒物理治療四大專科。
 
陳志鳴主任指出未來發展中的六大科: 運動健康促進/醫療美容/老人長照/婦女骨盆/科技輔具/腫瘤照護。節目中,他分享:物理治療師是人體動作醫學的專家, 以促進人類健康和功能為目標的專業, 是未來長期照護產業不可或缺的專業人員, 屬於預防醫學、治療醫學、復健醫學和安寧緩和醫學領域的健康醫療專業。
 
”復健”僅是物理治療的一部份,復健是一個領域,有許多專業人員參與。物理治療師---三項武器:電熱療儀器,徒手治療技術,活動治療,可運用在長照與運動員照護。
 
陳志鳴主任持續帶領著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已發展為具有特色之技職物理治療人才培育園地,並「培養學生發展第二專長」,包含運動指導、長期照護及足部輔具製作等能力,使畢業生具有市場競爭力、專業的證照能力及未來職場發展潛力。高中職畢業生,若有這方面興趣與特質能力,可以考慮抉擇。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志鳴 主任
學經歷:
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主任
國立台灣大學復健系物治組學士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
曾赴美國進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