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511健康大數據

來賓 高偉智老師

台北人稱宜蘭是後花園!雪隧開通後台北到宜蘭在非假日時很方便。當然也影響宜蘭人口結構的移動。所以主持人特地邀請前同事好朋友高偉智先生,以宜蘭土生土長的在地人,且在醫療相關領域服務的工作二十年,對宜花地區醫療院所很熟悉,又累積多年對家中長輩的貼身照顧與陪伴,他非常有趣健談又樂於分享,帶您走入台灣東部,了解宜蘭人的保健—生理需求與心理需求。

訪談中高偉智老師分享一些發現的數據與他的看法

1.雪隧開通後對宜蘭人口結構產生的影響?
2.宜蘭縣整體人口老年比例分布如何?
3.宜蘭(老年化)地區對醫療的需求 ? A.生理的需求 B.心理的需求
4.目前宜蘭地區醫療資源的分布大致呈現什麼樣的情況 ?
5.政府或民間(可以)為老人們做了些什麼?
6.宜蘭地區老人們的心態 ?居住需求、醫療交通、公共建設、消費型態⋯等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高偉智
學歷:
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
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佛光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班

經歷:
聯合報業務部花東地區發行督導員
統加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宜蘭中山廣播電台新聞部記者/節目主持人
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業務主任
耕莘專校數位媒體設計科兼任講師
蘭陽技術學院健康休閒管理系兼任講師
環球世達保經紀人區經理
民報地方中心駐宜蘭地區記者
和安行股份有限公司宜花地區業務代表
教育部核定講師資格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