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525白惠珍博士Annie經理 200525 0003 0

來賓 白惠珍博士
白惠珍經理是台大藥理所博士,她的學經歷發展從護理到藥理所的歷程很有故事性與啟發性! 過去曾前服務於醫院胸腔內科病房,照顧人也更了解疾病用藥,臨床工作接觸藥品磨粉後鼻胃管灌食對藥品分布吸收代謝影響,誘因想知道為什麼?便開啟了一段探究新知的博士之路。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疫苗是個持續發燒的話題。白惠珍博士目前就於產業界一新藥開發公司工作,手上有一件疫苗專案,她串聯研發到臨床的面向管理。疫苗之佐劑(adjuvant)是今天的主題:佐劑(adjuvant)源自拉丁文adjuvare,原指協助的意思。

白博士先談
1.疫苗的重要性?
2.疫苗如何作用在我們健康人,幫助我們產生抗體獲得免疫力?
3.疫苗的成分? 抗原,佐劑,賦形劑
然後談疫苗之佐劑(adjuvant):
1.總類目前所知的佐劑種類雖多,但真正被廣泛 使用的也只有少數幾種。
2.目前佐劑用於疫苗的現況?
3.疫苗的生產製造
白惠珍博士也說明了:我該不該打疫苗 (安全性問題risk and benefit 評估)?
公費疫苗與自費苗廠牌選擇…. 國內疫苗採購
疾管署完成 108 年計畫所需約 600 萬劑的四價流感疫苗採購作業,提供之公費疫苗共有 2 家廠牌,疫苗配送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 原則,民眾接種疫苗之廠牌將依對象採「隨機」安排方式,無法指定廠牌,目前皆無添加佐劑。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白惠珍博士
現任:昱厚生技擔任專案組長/專案經理
學歷:
台大藥理所博士班畢業
台北醫學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輔仁大學 護理系畢業
經歷:
曾任職國家衛生研究院 博士後研究
台大醫院內科病房 護理師
國泰醫院婦癌病房 護理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