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342138
 
本集來賓 李亦書博士
2019年肺癌是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之首位,如何透過及早預防來降低肺癌的生命威脅,一直是生物醫學的重要課題。
今天來賓是微體生醫(Vitae Biomedical)總經理 李亦書博士。微體生物醫學公司近日公布,已成功開出發出肺癌早期篩檢平台,可透過尿液來進行肺癌早期篩檢,為國內生醫界之首例。希望透過李亦書博士深入淺出的說明,讓大家更認識肺癌與其篩檢。
與李亦書博士 訪談如下,
1.肺癌是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排名第一,請您告訴聽眾台灣這幾年的數字與趨勢?國外這幾年的數字與趨勢?
2.肺癌分幾期?它是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排名第一之可能原因?
3.請說明預防醫學的重要性,第一步就是要正確的診斷。目前肺癌進行篩檢?有什麼不足之處? 
4.精準快速的篩檢技術是協助醫師做判斷的好幫手,您覺得精準快速的篩檢技術如此重要的工具,需要有哪些特性?
5.生物分子標記抗體是什麼檢測技術?如何對一般民眾簡要說明?
6.肺癌如何用分子標記抗體檢測技術?優點?好處有哪些?未來何時在哪些醫療院所,可以服務台灣一般民眾?
7. 微體生醫是一個提供什麼服務或產品的公司? 除了肺癌分子標記抗體檢測技術,未來還會在什麼領域發展?
同時,李亦書博士也給大家”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李亦書博士
學歷
 德國卡塞爾大學 生物學 博士
 中山大學 海洋生物研究所 碩士
 中興大學 動物學 學士
專長
天然物萃取物分析研究,微泡小體分析研究,有機污染生態學,細胞暨分子生物學,酵素、蛋白質技術,真菌鑑定技術,真菌組培暨保存技術。
經歷
德國海德堡大學水環境毒理研究助理、德國卡塞爾大學真菌生態研究助理及實習助教、國立中央大學生科系博士後研究員、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人員、生醫服務顧問公司研究專員、生技投資公司業務開發資深經理、生技顧問公司研發總監、生化儀器檢驗公司執行副總、保健產品通路公司執行總監、生技新藥開發公司營運長、生技新藥開發公司執行顧問。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