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繁衍後代

老家對大部分的人來講,就是小時候住過的家。要不然就是父母在的地方就是老家!老家可以是回憶的地方,也可以是團聚的地方。老家象徵的意義跟老化對生命的意義是不太一樣的。

前幾天在TED上看到珍芳達這位已經80歲曾經是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得獎的電影明星,他在2014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珍芳達在Ted上面分享有關老化的新觀念。他是一個非常重視養生並且維持最佳生理心理狀態的老人家。80歲的身材,精神看起來只有五六十歲。所以完全逆齡。總之珍芳達分享了有關老化的新觀念是:老化並不是逐漸衰老死亡。而是在生命的單行道上有如爬天梯不斷上升。家庭是否在老化過程中漸漸的衰敗萎縮而消失呢?

的確家庭與生命是很像的。如何成為一個永續經營的家庭,關鍵就是:繁衍後代。古人說:為往事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為生民立命,其實就都在家庭教育裡完全實踐。重點是誰來主導養兒育女的重要觀念?具體措施及行動?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 )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