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二個離鄉在外年青人阿文和阿美要為自己找個住處。看了好多房子不是太貴就是太小!好不容易找到—間二房—廳的小公寓,經過二人的佈置儼然是一個舒適的窩。兩人開始學習面對一天的生活。也開始了「生活習慣」的磨合。在日出日落進出房子之間,兩人的窩就不知不覺變成了「家」!

當初二人共同找房子,並不真的想成家!他們只想有伴—起住,可以省開銷。大家合得來做個伴,存些錢!住得開心最重要。不期待,不要求可以相安無事!別人怎麼想無所謂。高興時一起吃飯,沒空時各自解決!各自有自治區。他們不敢隨便邀親友來「我家玩」。因為他們比較像室友,像住宿舍。住久了彼此不只像朋友,又像親人!別人看像夫妻!他們自己沒有定位好。模糊間隨波逐流了好幾年!同居—處又像親人又像家人。但就是不肯成婚…成家…

聽衆朋友,周遭很多時下的年青人對於婚姻的價值存疑,伴侶或擇偶的條件市場化加上工作環境及交往機會不多。使得成家不易!晩婚或不婚譲很多年長父母焦慮!看看把窩變成家關鍵:是什麼?這個必修的功課是誰要做?如何做?

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呂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