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718林蘭豐

林蘭豐中醫師,這個瘦小的女孩說他有三四種不同的文憑,我心裡很懷疑?但是也很欽佩他的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他說他除了美術畢業的教師文憑,還有童軍老師的證照,特教老師的證照…最後還有中醫師的執照。我以為他追求的証照是為了就業的保障。其實不然,童軍老師的證照是因為陪著孩子去參加童子軍營隊,因為好強好奇就跟著學習。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也拿到了童軍的師資證照。

中醫師,是主持人好奇的背後故事。他說小時候因為住在古坑的山上!常常陪著祖母,爸爸到山上去採藥。對地上的各種不起眼的雜草採出了極高的興致!因為各種草藥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治癒力!這是很神奇的供應!山上都是窮困的人家,是生不起病的!若有任何身體異樣,只要找祖母爸爸抓藥即可痊癒!這也是啓發林中醫師對這些藥草的熱愛及好奇!由於耳儒目染,對於抓草樂,對治病,中醫的好奇,累積了幾10年的關注。最後忍不住還是去考了個中醫念個中醫博士,利己利人!

當初,林蘭豐中醫師學的是美術,很會畫圖,考上藝術科畢業,當美術老師直到退休。接著以中醫師身份濟世救人!退而不休!處處叫人驚訝的生涯!原以為她是年輕的學妹;居然也是退休又逢春的熱愛生命夥伴!她平時種菜又養蜜蜂,時時有轉彎,處處有亮點!確實令人敬佩!原來當年生活在山上窮困的環境,家庭的團結奮鬥,激發了她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骨子裏充滿了對生存的旺盛火力!

蘭豐回憶起為了上學,得翻山越領來回三四個小時的步行路程。每回望向遙遠的山下,吹煙冉冉而上:她心中就充滿歡樂!那表示媽媽在家煮飯菜,這下回家馬上有飯吃了!否則的話就是自己下廚煮飯給尚未回來的家人吃!七歲就用大灶煮—家庭的飯菜!這就是鄉下孩子提早成熟的人生;也是豐富的實力源頭。現代父母在掌握不到窮養富養的分寸!其實生存能力及生活應用技能在林蘭豐中醫師的生命中見證了豐滿的實際!有活力,滿足造物主的旨意!這是多麼值得分享的人生啊!

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