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424家庭學問大

藝術文化如何影響家庭生活的幸福度,它的地位及功能是什麼呢?一般人都以為藝術就是劇場,音樂廳內或故宮的國寶,或是美術館裡面的名畫。這些好像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及吃喝拉睡外的奢侈品,二者之間很快就有了貧富階級距離。藝術跟生活應該是零距離。藝術文化是生命的結晶,生活的沉澱。

年底前洪禮明老師有一個「夜探故宮銅言銅語」的銅器導覽,兩個小時的講解。剎那間,那冰冷,生硬的銅器,融入了主持人的生命裡。以前快速走過銅器的展區,如今卻不只是一絲懷念。銅器的豐富生命已經進入了主持人的生活中,也成了我們家庭的話題,更傳達了銅器500多字金文中的傳家理念。

藝術是生活的結晶是生命的誶鍊。懂得解讀品味消化內化,它就成為生命的萬靈解藥!所有的苦毒有出口,所有的怨恨不滿會被排出體外。更別說它傳出愛,光。沉澱生命、歌頌存留美好的氣息。正如洪禮明老師沉譖自己的藝術熱情,在剛硬的土木結構工程職涯中,終於在退休後的十年傾盡所學,內外融合大放異彩!笫二春是燦爛的。把個人對藝術的熱愛帶到千家萬戶!洪老師到北一女對小綠綠家長的演講觸動我們的對話。

的確,藝術生命不是個人的喜好而已,它是會渲染也是可渲洩的,更是可以放大生命愛及救贖的。今天特別邀請《大師的腳蹤》節目主持人洪禮明老師,到節目裡面來深入探討。這個對話碰撞的火花四散,好有亮點!歡迎洪老師現身說法,邀請您一起加入探索!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