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612家庭學問大

「各人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自古以來很多人都用這句話來形容自私自利 ,只顧自己,算是負面消極的 社會關係。人與社會不可能獨立而存在 。更何況家庭呢?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

家庭可以影響整個社會的發展。國家的經濟,社會的穩定秩序,藝術文化的傳承等等;沒有家庭做為緩衝机制,這個充滿競爭, 弱肉強食的殘酷社會將侵蝕個人的生命!

家庭成為人類文明或野蠻的發展指標 。也是國家經濟發展的依據 。更是倫理道德,藝術文化的發展源頭。一個家庭是否關心自己的社會定位及功能,社會是否在乎家庭的安穩,都是每個人應該擁有的基本信仰。

事實上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有他的正面意義跟立場。 當每個人把自己本份的事做好,每一家都把自己門前的雪清理乾淨,就沒有人會在我們家門前滑倒 。每一家本份的積極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及角色 。整個社會就會積極正向。

所以傳統中的這一句話, 在今天的社會更需要透過社區,或管委會,鄰里建立大家的積極共識 。形成一個公共的政策來帶領這個社會向前發展。 家庭與社會 的議題應該是政府, 民間與個人 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生活教育!
歡迎加入探討行列!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