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224家庭學問大
沒有人喜歡被指揮,雖然有些人很喜工歡指揮別人。但是坦白說若沒有厲害的指揮,人類的歷史肯定要改寫。一個家庭,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公司團體各行各業的群組裡面肯定不能缺少一個核心指揮的角色。指揮的功能是什麼?平常我們只看到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也看到交響樂團的指揮神氣地站在指揮台上。或者是我們沒有看過在手術台上也需要有一個指揮。總之沒有一個指揮就像一盤散沙,不但不成形,甚至還會帶來毀滅。就像今天的家庭婚姻脆弱,易碎!四分五裂!

 

今天的來賓就是二個合唱團及交響樂團的指揮劉容舟老師。指揮除了興趣還需要什麼專業呢?專業的指揮究竟是天生還是後天培養的?劉老師正是最好的見證。他是台大數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居然不務正業的跑去英國學指揮,學音樂。看起來似乎學非所用,但是讓我們來聽聽劉老師如何現身說法。揭開這個奧秘的連結!指揮自己指揮家庭,指揮社團…人人需要指揮開啟新哩程!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