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孫茂荃

孫茂荃老師是「愛上新數學」的課程創始人。孫茂荃老師自小學習數學的過程,充滿了痛苦不堪,所以他長大後,決心要當一個讓學生真心愛上數學的老師。他開發「愛上新數學」的教材教案,希望能健全孩子在思考運作、結構和記憶等三方面的學習能力。藉由「做中學、玩中學、錯中學」三學架構,培育孩子思維能力,讓孩子主動愛上思考,愛上數學。

孫茂荃老師他談到如何遇到不了解並羞辱他的老師,以及天天被數學老師責打的日子,而後他如何遇到一位接納他、給他學習空間的數學老師。他充滿真情的分享自己與數學如何由陌生,而相識,相愛的過程,也論及邏輯思考對一個人的影響力。今天他要談自己如何愛上數學以及他如何讓學生愛上數學的人生故事。

孫茂荃老師原本只是他為自己的孩子設計數學教具系統,之後也用這個系統開設兒童數學班。原本沒沒無名的他,因為全國榜首的學生接受媒體記者受訪時表示,因為孫茂荃老師對他兒時的學習打下很好的邏輯根基,所以他才有這麼好的成績。這位媒體記者而後發現,己經連續好多年的榜首都是孫茂荃老師的學生,好奇孫茂荃老師是何許人物?孫老師一下子出了名。隨後的幾年,孫茂荃老師作為“愛上新數學”的創辦人,以親子教育專家的身份於媒體的推動數學邏輯教育。

請來聽聽孫茂荃老師如何愛上數學的故事,也來聽聽他如何讓學生愛上數學的故事!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十一點同時首播,週二至週六凌晨零點同時重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Star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直播收聽on air」,即可收聽節目。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點選「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