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11 愛的生活家LOGO

本集《愛的生活家》節目裡,主持人要持續關心台灣現況,來關心台灣社會表現的集體性格,並和大家一同來分享並認識性格的組成,性格(Personality),舊稱之為人格,一向被界定為個體思想、情緒、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是心理學之一支。本集節目試圖由性格組成的態度特徵、意志特徵、情緒特徵和理智特徵四個方面,來分析社會的集體性格,讓我們一同來關心台灣社會表現的集體性格。

第一,性格的態度特徵,主要指的是一個人如何處理社會各方面的關係的性格特徵,即他對社會、對集體、對工作、對勞動、對他人以及對待自己的態度的性格特徵;第二,性格的意志特徵指的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自覺地進行調節的特徵;第三,性格的情緒特徵,指的是一個人的情緒對他的活動的影響,以及他對自己情緒的控制能力;第四,性格的理智特徵,是指一個人在認知活動中的性格特徵,如認知活動中的獨立性和依存性。

良好的性格的態度特的表現,是忠於國家、熱愛集體、關心他人、樂於助人、大公無私、正直、誠懇、文明禮貌、勤勞節儉、認真負責、謙虛謹慎等等;不好的表現是沒有民族氣節、對集體和他人漠不關心、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奸詐狡猾、蠻橫粗暴、懶惰揮霍、敷衍了事、不負責任、狂妄自大等等。
良好的意志特徵是,有遠大理想、行動有計劃、獨立自主、不受別人左右;果斷、勇敢、堅忍不拔,有毅力、自製力強;不良的意志特徵是鼠目寸光、盲目性強,隨大流,易受暗示、優柔寡斷、放任自流或固執己見、怯懦、任性等等。
良好的情緒特徵是,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穩定,常常處於積極樂觀的心境狀態;不良的情緒特徵是事無大小,都容易引起情緒反應,而且情緒對身體、工作和生活的影響較大,意志對情緒的控制能力又比較薄弱,情緒波動,心境又容易消極悲觀。
良好的性格的理智特徵是,獨立性者能根據自己的任務和興趣主動地進行觀察,善於獨立思考;依存性者則容易受到無關因素的干擾,願意借用現成的答案;'想像中的現實性:有人現實感強,有人則富於幻想;思維活動的精確性:有人能深思熟慮,看問題全面;有人則缺乏主見,人云亦云或鑽牛角尖等等。

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11點同時首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Star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直播收聽on air」,即可收聽節目。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點選「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