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孩子沒有動力,沒有夢想,怎麼辦?孩子的夢想是考好成績,100分。得到爸媽和老師的讚美。可是,孩子的壓力好大。以成績分數斷定孩子的成功或失敗的方式,已經完全抹煞孩子的夢想力。屢次的考試,讓孩子認為人生的目標就只是考試。人生的夢想就只是100分。在爸媽擔心孩子沒有夢想的同時,也請爸媽關心孩子的考試壓力所帶來的所有情緒上的壓力,應該如何釋放?

  孩子沒有夢想會擔心,孩子的夢想裡你太遙遠,是否也擔心?孩子心中都有一些想法,甚至是夢想。只是,覺得說出來,不知是否會很可笑? 或是不被支持。成天埋首電玩時,爸媽就開始覺得孩子沒有未來性和想法。但是,若是埋首書堆,又是成績100分的孩子,多數的爸媽就不太會覺得孩子沒有想法。一個朋友,北一女中,台大外文系畢業後,就說我已經對爸媽有交代了。這並不是我為了圓夢所選擇的科系。我終於可以單飛出國去學習藝術了。可以想見,孩子心中只為了圓爸媽的夢而在努力讀書著。有一次家長演說中,媽媽認為他的孩子想成為吳季剛,這個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他也正為這件事擔心著。夢想是現今孩子茫然讀書考試的解藥。

  如何應用孩子的優勢智能來建構夢想?本集節目良慧和朱允文老師和您一同空中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