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數學-邏輯智能和語言智能一起組成了學業性智慧。這兩種智能在學校裏受到了絕對的重視,這是因為從傳統角度來看,在這兩種智能上的成功都可以進入最嚮往的職業領域。人們認為數學-邏輯智能是一種加減乘除的能力。這是一種計算的能力,但是,它所包含的遠遠不止這些。數學-邏輯智能的定義是:處理一連串的推理,識別模式和順序的能力。除了計算之外,數學-邏輯智能還包含邏輯和推理、模式、可能性和科學的分析。有時,數學-邏輯智能還包括一種傾向,即建構問題、發現問題,這遠比語言智能包含的還要多。具有很強的數學-邏輯智能的人可以成為會計師、財務分析員、科學家、工程師、發明家和生物學家。但是,如果不考慮他們的職業,具有很強的數學-邏輯智能的人也是一些喜歡保持自己收支平衡的人,是一些能很快決定是租車合算還是買車合算的人,是一些經常依據事實判斷做決策而不是感情用事的人。本集節目主持人良慧和朱允文老師空中來認識數學-邏輯智能的孩子。

b_200_150_16777215_00_http___a1.att.hudong.com_38_63_01300000375382124282639769361_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