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010古往今來

本次節目用特別的方式來介紹中國文學中無比的瑰寶一一宋詞。

大家常把唐詩丶宋詞相提併論,但其實有極大不同。唐詩將會在後期隋唐系列時介紹。宋詞是依照既有的詞牌而填寫而成,多為長短句,音樂性強,在當時是完全可以吟唱出的,只是古時的唱法大部分己失傳。

節目中介紹了十位宋詞的大家,其寫作風格有婉約丶有豪放,格局可以是細緻的四時風景,也可有恢宏的萬里江山,抒發的情感有傷春悲秋,更多國愁家恨⋯許多經典的名句都來自於人們耳熟能詳的宋詞中。

主持人安排了多首流行樂者以宋詞譜曲的作品。經過現代曲調丶唱腔丶新伴奏樂器的襯托,使蘇軾丶辛棄疾丶柳永丶嶽飛的作品穿越了一千多年的時空,對我們娓娓吟誦。好詞就是好得無比,再讀丶依舊是如此優美,令人心動!

needs Radio《古往今來》(王伊妮,魏外揚主持)
首播週三22:00
重播週四08:00/週日16:00/下週一00: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