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807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本季主題是觀光工廠。什麼是「觀光工廠」?其實就是開放觀光、轉型後的工廠。近年來,觀光工廠成為親子假日出遊的好去處,參觀觀光工廠,可以看見造物的流程,學習職人製造物品時,一絲不苟的敬業態度,也可以體驗平常做不到的DIY作品。觀光工廠乘載著傳承、不服輸、回饋社會的台灣精神,也是點亮台灣的點點星火。

今天禾子姊姊想為大家介紹的觀光工廠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士林的發展歷史,再來介紹郭元益的歷史。郭元益的糕餅博物館有兩個地點,「士林館」位於士林總店的四樓和五樓,這裡記錄了台灣餅食文化的軌跡,也提供國內外觀光遊客體驗手作糕餅的樂趣,讓糕餅傳承出新,融教育休閒文化於一體。另一處則是位於桃園幼獅工業區的「楊梅館」。這裡的基地面積非常寬闊,是全台唯一採用中國宮殿式建築優良觀光工廠,是台灣食品業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工場,以節能減碳、環境永續為主軸,提供樂活休閒新體驗,實施環境教育。這座觀光工廠,非常值得全家大小一起來趟半日遊!

needs RADIO《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禾子主持)

首播 週二09:00

重播 週二17:00 週日11:00 隔週一08:00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