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024那一首歌

18年前,一位異於當時華語流行音樂風格的奇才,發行了他的第一張專輯。一手包辦作曲/製作/和聲編寫,參與兩首作詞與三首編曲,這樣的全能音樂鬼才降臨在華語音樂,但當時普遍通眾無法理解這樣風格迥異的音樂創作,反而覺得這人戴個帽子連臉都看不到,唱歌咬字不清根本不知道在呢喃什麼。

其實周杰倫第一張專輯發行的同年,也發了許多歌手的經典專輯,『孫燕姿(第一張同名專輯)/(我要的幸福)』、『五月天(愛情萬歲)』、『梁靜茹(勇氣)』、『蔡依林(Don’t Stop)、莫文蔚(十二樓的莫文蔚)』。

杰倫要在這些音樂好手當中脫穎而出是不容易的,所以其實第一張專輯並沒有受到太多關注,反而是第二張范特西出來之後爆炸,使得大家回去注意並購買他的第一張專輯,在當時R&B當道的華語音樂時代,跑出了一個玩弄中文音節與節奏的音樂人,極盡幽默且自由的把趣味細節與創新嘗試埋進歌曲裡,唱注音當前奏、生活化的細節(欸!挑一下啊!)、含滷蛋的情歌、快速且自信的Rap、多變極富創意的編曲,搭配充滿文字想像力的方文山,翻轉了一般流行音樂的SOP製作方式,當大家都不想唱你寫的歌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回來自己唱!

黑色幽默、可愛女人這些都是被歌手退歌的作品,自己拿回來唱才證明了這些歌的市場接受度,這張專輯的10首歌首首經典,當時可是年輕人人人都會哼上個兩句的經典專輯,或許裡面就有一首是

屬於你的 那一首歌呢!

needs RADIO《那一首歌》(王翰主持)

首播:週三20:00 (台北時間) 20:00 (晚上八點)

重播:週四06:00 週六下午2:00 週日凌晨 1:00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