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20180927播 焦點話題 小

友邦數創新低!外交部對國際變局的樂觀相待,是反映實況?或陷台灣於「無知的危機」?

台梵邦誼陷危機,斷交只是早或晚?對比著數十年我國處境實況深受「一個中國緊箍咒」,梵諦岡作為我國唯一的歐洲友邦,近日北京當局在主教任命權對其大大讓步,我外交部對此舉樂觀回應「外交非零和」、「邦誼不變」,符合實況嗎?

韓半島「自主統一」向中美G2說掰掰?兩韓領導人19日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將致力落實「韓半島完全非核化」等,如何帶動國際變局?

修憲安倍獲連任,亞太安全新危機?日相安倍晉三順利連任自民黨黨魁,勝選演說上稱在將啟動修改和平憲法,如何牽動昔日被侵略國南北韓、大陸的緊張神經?

「外交特考」算了吧,民主國家「政治任命」才最好?馬政府八年任命兩位外交代表,陳水扁政府共十二名,但僅兩年蔡政府已任命九名之多,並且執政黨2018年初主導通過《駐外機構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還可以再任命十名政務公使或政務副代表,這符合我國這樣特殊國際關係下的外交利益與人才培訓嗎?

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

※本集來賓:李明(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政大韓國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政大國際事務學院‧院長)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管道----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