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314 焦點話題

今年五月,同志婚姻入法的「最後一哩路」,人權派與民情派的火線交鋒,伴隨著「九合一」、「指標區立委補選」、「2020總統立委」等選舉,逼促全民對這複雜課題具體表態。在保守派「下一代幸福聯盟」極力遊說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沈智慧領銜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本周五(3/15)力拼院會中逕付二讀。

值得留意的是,連署人不分藍綠,其中參與連署的民進黨立委超過六位、佔總連署數1/3 行政院版本中爭議最大的「準用民法」是否違背公投民意?周六揭曉的立委補選四區中,包含兩區綠票倉,會不會受此議題影響而開出意外結果?逾六成國民信奉天主教的法國,其同婚修法經驗值得我們如何借鏡?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

+周春米(本屆立院的法制組召集立委/屏東律師公會理事長/高雄地方法院法官)

+李鎨澂(法國巴黎第一大學 法學博士候選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特約研究員)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管道--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